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

從「這裡」到「那裡」---核心同工退修會

#2012-0317

基督教台中聖雅各堂 2012 牧區議員、核心同工退修會 (retreat) 於 3 月 16-17 日(週五、週六)假太平區頭汴坑的聖愛山莊舉行。

聖愛山莊地址:台中市太平區長龍路一段內城巷 43 號。聖愛山莊屬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所有,是一塊占地 49 公頃的山坡地,其整體開發構想為「宗教靈修中心」兼「生態保護園區」,未來展望與重要課題可以「簡樸、自然、寧靜、環保」八個字表述。根據 Xuite日誌 的簡介,意思是:只開發山的一小部分,其他大部分保留生態原貌,讓自然大地啟發人的心靈。Xuite 說:人們必須在寧靜中回歸自然,回歸造物主創造萬物時的原有秩序,以簡樸的生活方式,落實環境及心靈的環保,才能在人群中不受汙染,以確定生命的方向、價值及意義。

我參加聖雅各堂這次所辦的退修會 (retreat),收穫之一可說是「境教」--- 環境(或大自然)的某種薰陶也!感謝上主!

至於研習內容,當然極為豐富,乃以《教會領袖高峰會》之書面資料,配上精彩的名人講演紀錄影片,例如威斯 史丹福 (Wess Stafford)、比爾 海波斯 (Bill Hybels)、史提芬 弗蒂克 (Steven Furtick) 等人的見證及論述,都令人印象深刻。而我個人最感動的,應是比爾 海波斯的演講:From Here to There (從這裡到那裡) --- 沒錯!這 From Here to There 不僅是演講標題而已,它更是積極進取的好基督徒[特別是基督徒領袖],隨時都得要聆聽上帝的微聲細語 (The Lord's Whispering) 好將自己[以及同道、夥伴們]從目前的「這裡」帶到未來想去的「那裡」. . . . .所謂「更上一層樓」--- 境界之提升是也。

啊!求主親自引領!求主賜給我們足夠的智慧 (wisdom) 與愛心 (love)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